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裁判文书写作联结点问题研究——兼议高检指导性案例》

日期:2020-09-15 来源:

2020年9月11日,甘肃政法大学模拟法庭举办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赵朝琴教授以《裁判文书写作联结点问题研究——兼议高检指导性案例》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甘肃政法大学诉讼法教研室的黄荣昌教授主持。

赵朝琴教授一开始就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独特的互动式讲课方式别出一格,吸引了众多的眼球。然后她分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讲座主旨。首先通过实践案例和问题预设引出主旨;其次以自己的独到眼光解析了此次主题的基本概念;而后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对文书联结点进行理论预设;紧接着通过指导案例对理论预设进行实践验证;最后详细介绍了法律文书写作联结存在的问题和质量标准,提出写作联结点是法律文书理论体系重要构成的结论,让人印象深刻。

z.jpg

此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互动环节,法学院学生也提出一些较为感兴趣的问题,赵朝琴教授也针对学生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10012170号 110401027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