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刊物出版 >

《法律文书学(第三版)》(21世纪中国高校法学系列教材)

日期:2019-10-31 来源:

作者:马宏俊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法律文书学”是一本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且本书的大部分作者在国内著名高校担任法律文书学者这门课程的主讲教师,他们从读者的实际需求出发,从司法实务的实际要求出发,重点剖析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文书制作方法,选用典型案件材料进行评析。
全书共分为三篇:上篇为“法律文书学的基本理论”,中篇为“司法文书制作”,下篇为“其他法律文书的制作”。主要涉及的文书有人民法院刑事裁判文书,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裁判文书。人民法院执行文书,检察机关的法律文书,公安机关的法律文书,行政执法的法律文书,监察法律文书,律师实务文书,公证法律文书,仲裁文书。可以说,本书选取的文书覆盖面比较广。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10012170号 110401027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