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研究会青年人才摸底登记的通知

日期:2020-04-10 来源:

各会员、实践研究基地:    

为摸清研究会青年人才储备情况、培养情况以及研究实力,充实研究会党支部、秘书处人员,团结青年人才,增加研究会研究力量,在中国法学会领导和部署下,根据中国法学会通知,我会决定启动研究会青年人才摸底登记工作,向中国法学会推荐20名青年法学人才。

拟推荐人才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法学博士学位或者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担任副处以上行政职务;

   2.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3.能够积极参与中国法学会和所在研究会组织的学术活动;

   4.年龄在45周岁以下。

   有违法或者犯罪记录的、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不予推荐。我会负责人也不再作为青年法学人才登记。

   根据中国法学会通知,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将支持青年法学人才参与研究会工作,到研究会党支部、秘书处任职;支持青年法学人才参与中国法学会组织的专家咨询论证、奖项评审、课题研究、论坛征文等学术活动。

请会员自荐或者各实践研究基地推荐适宜人选填写《中国法学会研究会青年人才登记表》,以“单位全称+个人姓名方式”命名文件(如“某大学李伟”),并于3月30日之前个人或者单位集中报送至研究会邮箱:flws@chinalaw.org.cn。

因防疫需要,登记表暂不须所在单位和研究会盖章。在摸底过程中任何问题请以随时与秘书处联系:袁钢,苗鸣宇。经我会学术委员会初审,会长办公会决定并公示后,正式向中国法学会推荐。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2020年3月9日

附:《中国法学会研究会青年人才登记表》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10012170号 11040102700011号